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

上 門 回 收   環 保 大 掃 除

上 門 回 收   環 保 大 掃 除

每到 年 尾 大 掃 除 , 例 必 整 理 出 大 堆 舊 衣 物 、 舊 傢 俬 。 棄 置 舊 物 傷 神 又 費 力 , 但 不 少 機構 提 供 上 門 回 收 服 務 , 打 個 電 話 就 有 人 上 門 收 走 舊 物 , 物 資 循 環 好 環 保 。 《 忽 周 》檢 視 過 坊 間 多 間 回 收 公 司 和 非 牟 利 團 體 的 上 門 回 收 服 務 , 大 部 分 不 收 費 但 亦 無 償 ,有 些 則 會 俾 番 錢 你 !

回 收 過 程 連 環 睇


現時 的 公 屋 、 居 屋 或 私 人 屋 苑 , 不 少 都 擺 放 有 環 保 回 收 箱 , 但 始 終 不 會 連 家 俬 、 雜 物都 收 , 所 以 上 門 回 收 服 務 愈 來 愈 興 旺 , 大 大 話 話 有 十 多 間 公 司 、 機 構 在 「 爭 食 」 。
住 在 私 人 屋 苑 的 林 先 生 , 已 退 休 多 年 , 最 近 便 幫 襯 了 上 門 回 收 公 司 。 他 說 : 「最 近 屋 企 裝 修 , 執 出 好 幾 箱 舊 衣 物 , 都 唔 知 點 處 置 好 ! 屋 苑 雖 然 設 有 環 保 回 收 箱 ,但 我 年 紀 大 , 要 將 咁 多 衣 物 抬 到 樓 下 太 辛 苦 了 。 好 彩 有 朋 友 向 我 介 紹 了 這 類 回 收 服務 , 我 打 電 話 到 其 中 一 間 預 約 , 就 有 專 人 上 門 收 走 舊 衫 , 每 公 斤 仲 俾 番 3 、 4 蚊 我 , 四 十 幾 公 斤 舊 衫 一 共 賣 得 百 幾 蚊 。 不 過 , 賣 唔 賣 到 錢 都 係 其 次 , 最 緊 要 係 方 便 , 唔 使 我 操 勞 。 」
肯付 錢 上 門 回 收 的 多 是 私 人 公 司 , 回 收 的 舊 物 會 拿 去 轉 售 , 而 回 收 的 條 件 亦 較 多 。 所以 大 部 分 人 都 會 選 擇 無 償 捐 贈 , 電 召 非 弁 利 團 體 上 門 回 收 。 以 下 是 部 分 回 收 的 公 司和 機 構 , 一 般 港 、 九 、 新 界 都 會 去 到 , 但 唐 樓 層 數 太 高 或 離 島 等 就 要 個 別 考 慮 。

回 收 公 司 / 志 願 團 體 資 料
救 世 軍
回 收 項 目 : 衣 物 、 鞋 、 手 袋 、 玩 具 、 電 器 、 書 、 正 版 VCD 和 DVD 、 鋼 琴
上 門 回 收 條 件 : 4 袋 大 型 紅 白 藍 膠 袋 以 上 , 大 型 電 器 例 如 電 視 、 雪 櫃 、 洗 衣 機 、 鋼 琴 等 。 無 償 。
回 收 用 途 : 慈 善 轉 贈 、 義 賣
查 詢 : 2332 4433

社 區 二 手 店
回 收 項 目 : 傢 俬 ( 衣 物 、 玩 具 、 電 器 、 書 、 正 版 VCD 和 DVD 等 需 自 行 交 到 該 店 的 回 收 站 )
上 門 回 收 條 件 : 配 件 齊 備 結 構 完 整 、 7 成 新 、 5 年 以 下 , 合 一 般 家 庭 使 用 , 例 如 衣 櫃 、 組 合 櫃 、 床 、 沙 發 等 都 是 需 求 甚 殷 的 種 類 。 無 償 。
回 收 用 途 : 低 價 出 售 ( 該 機 構 是 非 牟 利 社 會 企 業 )
查 詢 : 2729 7023

聖 雅 各 福 群 會 ( 和 環 保 署 合 辦 )
回 收 項 目 : 電 器 ( 好 壞 都 收 )
上 門 回 收 條 件 : 重 用 價 值 高 的 大 型 電 器 , 例 如 電 視 機 、 雪 櫃 、 洗 衣 機 、 影 音 產 品 、 微 波 爐 等 。 無 償 。
回 收 用 途 : 慈 善 轉 贈 、 義 賣
查 詢 : 2795 7038

綠 村 回 收 站
回 收 項 目 : 衣 物 、 鞋 、 手 袋 、 小 型 毛 公 仔 、 小 玩 具
上 門 回 收 條 件 : 15 公 斤 以 上 ( 約 裝 滿 1 個 大 型 紅 白 藍 膠 袋 ) 。 收 購 價 $3-$4/ 公 斤 。
回 收 用 途 : 商 業 ( 出 口 到 東 南 亞 等 發 展 中 國 家 供 應 其 二 手 市 場 )
查 詢 : 8202 9883 / 9856 5868
基 督 教 勵 行 會
回 收 項 目 : 衣 物 、 鞋 、 手 袋 、 玩 具 、 小 型 電 器 、 書 籍
上 門 回 收 條 件 : 3 袋 大 型 紅 白 藍 膠 袋 以 上 。 無 償 。
回 收 用 途 : 慈 善 轉 贈 、 義 賣
查 詢 : 2716 8778

香 港 明 愛 ( 和 環 保 署 合 辦 )
回 收 項 目 : 電 腦 、 打 印 機 、 顯 示 器 、 電 腦 配 件 ( 好 壞 都 收 )
上 門 回 收 條 件 : 5 部 以 上 約 7 天 內 上 門 收 , 5 部 以 下 21 天 內 上 門 收 。 無 償 。
回 收 用 途 : 慈 善 轉 贈 、 義 賣
查 詢 : 2716 6875

香 港 人 專 棄 新
綠 村 回 收 站 的 負 責 人 黎 先 生 透 露 : 「 香 港 人 丟 棄 的 東 西 是 全 世 界 最 新 淨 、 最 靚 的 , 而 且 亦 最 多 ! 單 是 衣 物 我 們 每 月 回 收 到 的 便 數 以 百 噸 計 。 」
港人 浪 費 資 源 的 情 況 的 確 好 嚴 重 。 不 過 , 有 人 丟 棄 亦 有 人 徵 求 。 網 站 「 好 心 」 便 列 出了 各 個 慈 善 團 體 徵 求 的 物 資 , 衣 物 、 電 器 、 文 具 、 家 品 … … 社 會 上 原 來 好 多 人 都 好缺 乏 。
你 可 以 上 網 看 看 家 中 舊 物 有 什 麼 機 構 需 要 , 並 進 行 登 記 , 相 關 的 慈 善團 體 便 會 聯 絡 你 , 但 不 一 定 能 上 門 回 收 , 有 可 能 要 你 出 多 一 分 力 送 去 。 掏 出 你 的 善心 , 捐 出 多 餘 的 , 便 可 讓 他 人 得 溫 暖 。

「 好 心 」 網 址 : http://www.ho-sum.org


廣告:


連結: kracemak.com

沒有留言: